小缘就是最可爱哒!

【ivl】让电竞选手重返校园是不是搞错了什么(3)

陪我一直在一起,无论用哪种方式。


这个学校不对劲。卡梦越发确信这一点。

因为,除了身边熟悉的这三个人,其他的人尽管都是现实中选手们年轻版的模样,但性格却十分生硬。

就像是...被创造出来的,只有模仿,却不能勾勒出最灵动的那一笔。

他们有时会一同幽幽地盯着卡梦看,待卡梦发觉时,又开始有说有笑地恢复原来的样子。

“怪?哪里怪了?”听到卡梦这样问,妹克有点诧异,“游沭钊,你最近才怪吧。”

游沭钊,卡梦的本名,他本就不该感到陌生,但周围人都这样喊起自己时,那个“卡梦”、“卡子哥”似乎被遗忘了,这让卡梦有点没底的惊慌。

他还能回去吗?

他常常会这样想。

但是,妹克每天都会黏在自己身上,每天都能和大龙和小铁打篮球,放学后一同走在回宿舍的道路上,欢声笑语就在耳边传来。

我真的还会想要回去吗?

他又想。


只要忘记,就可以永远不回去了。

卡梦又听到了这个声音,他已经见怪不怪,看到身边没有反应仍在扯淡的三人,内心的痛苦与复杂纠结突然涌了上来。

忘记。他知道的。

他能察觉到自己的记忆在流逝,他越来越接受自己是个学生的设定,他逐渐能做会几道题,考试也到了正常的分数。

但他记不清现实里发生的事了。所以他刻意地每天都逼迫自己回忆出几件事,然后写下来。

这是有必要的。

有什么必要呢?永远留在这里也很好啊。

深夜里他再一次坐在书桌前,记忆越发模糊了。越来越多的片段被当今的学生生活所代替,他有些茫然,提笔却不知道写什么。

“游沭钊。”妹克突然出声,卡梦这才意识到他站在自己身后。

妹克又从后用手臂环住卡梦脖子:“你想写什么?”

卡梦愣了一会儿,说:“过去。”其实是现实吧。

“为什么要想那些呢?”妹克的眼睛在黑夜里衬得格外明亮,眼里的神情却模糊不清。

“为什么.....我不知道。”

“没有意义,那些事情。”妹克又说,“如果我们四个不在一起,什么事情都没有意义吧。”

“...我不知道。”

“忘掉吧。”妹克的声音很低,就凑在卡梦耳朵旁边小声说着,就像是具有诱惑力的魔法,“记忆什么的不重要,我们可以再去创造的。”

是啊,那些分离的痛苦,都可以忘掉。只要忘掉,就能永远在一起。

可以永远不再分开。


我是游沭钊。

卡梦是...我的称号?

我不记得了。

“卡梦。”

就在一切陷入黑暗之前,他突然听到有人在喊这个熟悉的称号。

他本不想理的,但那个声音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

于是他睁开了眼睛。


金雨正淋在他们的头顶,他眼前的是闪耀的奖杯。

“卡梦,”妹克抱着他泣不成声,“我们赢了。”

什么赢了?

还没反应过来,眼泪突然夺眶而出。

“一路走来,辛苦卡总。”

怎么会忘呢?

怎么忘得掉呢?

“恭喜朱雀获得总冠军!”

记忆必然痛苦,但是里面有你们啊。

有我们一起创造的辉煌啊。

我做不到。我要醒来。

我要回去。我要回去。我要回去。


“为什么呢?”睁眼,他看到少年版的妹克呆呆地站在他身前,“为什么要离开呢?”

“明明就差一点了,为什么你们这些人总是要回去呢?”

学校在崩塌,卡梦周围的一切都在化为一片片不复存在的灰烬。

“你会知道的。”卡梦看着他,“如果是未来的你被困在这里,他也会回去的。”

“...不要走。”妹克伸手拉住他的衣服,声音颤抖,“你回去的话,我们会分开的。我们四个会分开的。我们还会输,你会很难受,你会很痛苦....你会后悔的。”

“不会的。”卡梦看着他,“我没有后悔过。”

能和你们相识,还能一起夺得冠军,我怎么会后悔呢?

伴随着一道白光刺痛卡梦的双眼,一切都在他眼前消失了。

等他清醒过来,傻兜正拍着他肩膀说:“醒了啊。走,上场了。”

有点相似的情节。

卡梦突然有股想要流泪的冲动,但他只是笑了笑,站起来活动了下身体:“走!”


记忆本就是用来怀念,而不是用来束缚人的。

我们都是要向前走的。

未来一定还会再见面的吧。

-end






评论(7)

热度(2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