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缘就是最可爱哒!

【A限】最后的五秒

内容仅为需要虚构 请勿上升三次

ooc有 希望观看愉快~


皮皮限要退役的消息出得突兀却又在意料之中,在深渊六以奇迹一般的女巫四抓拿下胜利后,他沐浴着金雨,仿佛还是当年那个少年。

但是在转会期,这条消息还是被GR俱乐部用一则微博证实了。

评论底下是几乎快溢出来的悲伤与不舍,Alex只是翻看了一会儿,就有些扛不住了。

外面在下淅淅沥沥的小雨,Alex点开通讯录,手指在屏幕上方漂移了好一会儿,才最终在那个置顶的名字上摁了下去。

嘟 嘟 嘟

明明只是三声,Alex却紧张得不行,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

“爱丽?”是熟悉的声音。

Alex舒了一口气,刚想开口,脑子里早就想好的台词却断了片,他只好说几句废话来拖延时间:“那个,你退役了啊。”

电话那端是静静的呼吸声,然后是几乎和雨声融在一起的一声:“嗯。”

沉默,两人都只是听着对方的呼吸声,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是在思考为什么之前就算天天熬夜还是聊不够的两个人为什么会到如今这个无话可说的地步吗?

还是皮皮限率先打破沉默:“爱丽,你没事的话,我先挂了。”他顿了一会儿,解释说,“是因为今天有点忙,之后有时间的话我会回电话给你的。”

听到对面有挂电话的声音,Alex几乎是不假思索地阻止:“等一下!”

皮皮限的动作停住了。

5秒,Alex想,如果5秒内,他想不出那些被他忘光的台词,皮皮限就会挂电话。

他说会回电话,但是这次电话如果挂掉的话,就好像有什么会断掉一样。

他不能让他挂电话,可是他的大脑却和他作对一样,只是不断闪回以前的画面。


第一秒,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皮皮限站在他床边,小声地说:“要打训练赛啦。”

Alex眯着眼睛。皮皮限以为自己没叫醒对方,自言自语道:“怎么办呢.....”似乎是不忍心再去打扰爱丽。

Alex还在憋笑。突然感到耳边一阵灼热的呼吸。

皮皮限清澈的声音就此永远在他心里无法散去:“起床啦。”

就像是盛夏里突然吹来的一股凉爽的风,吹得少年心神荡漾。


第二秒,是一个多云的清晨。

两人窝在房间里打游戏,明明只是多云却以天气不好为借口而拒绝出门,把嚷着要出门的众人气了个半死。

在所有人都吵吵嚷嚷地出门后,两人相视一笑。整个俱乐部只有他们不时的交流声和游戏发出的声音。

皮皮限又打输了一把,状似有点懊恼,有点赌气地喊着:“不想打了!”

然后他就捧了一包薯片,凑到了Alex身边。

Alex在pc端的操作行云流水,皮皮限呆呆地看着,都忘记了吃还在手里的小零食。

Alex似乎注意到身后人的专注,轻轻地笑了笑,边打边状似无意地讲解起自己的运营思路。

皮皮限听得认真,全然没注意到Alex的余光始终落在他的身上。


明明已经过了两秒,可Alex毫无头绪他该说些什么。


外面的小雨连着下个不停,一如几年前皮皮限失利的一天。

于是第三秒,又被Alex浪费了。

他想到那天皮皮限被四跑后只是笑着回来,面对大家的安慰只是盒盒盒得笑着,一边摆手一边说自己没关系。

大家都离去后,Alex冷不丁地说:“皮皮限,不要忍着了。”

皮皮限愣了一下,勉强弯了弯嘴角:“你在说什么....”

“皮皮限。”Alex只是重复着他的名字,同时靠近了他一步。

皮皮限的笑容轰然崩塌,自以为掩饰得很好的无力感从那双Alex很喜欢的明亮的眼睛里涌出,他只是沉默地低下了头。

Alex强迫他用目光注视自己:“皮皮限,你不用向我隐藏什么的。”

他很少用那么冷淡的语气和皮皮限讲话,皮皮限一向乖巧懂事,明明比他大两岁却对他像哥哥一样,他忍不住用轻柔的语调同他对话。

可是Alex不能让皮皮限陷入不好的情绪里,他会走不出来的。

皮皮限猛地扑到Alex身上,像是要汲取什么能量。他絮絮叨叨地说着:“爱丽,我不知道我怎么才能打得更好了。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才能赢了,我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Alex只是抱着他,静静地听着,什么都没说。

良久,皮皮限抬头,那双含着泪水的眼睛让Alex失神了片刻。

“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吗?”

Alex僵住了。

这句话脆弱而又卑微,颤抖的声音让Alex的心神也晃了片刻。

“对吗?”没得到回应,皮皮限显得有些不安,就像是没得到父母保证的小孩。

像是过了几个世纪,Alex低声说了句:“对不起。”

皮皮限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他从Alex的怀抱里出来,然后扯着嘴角笑着说:“我刚开玩笑呢。”

“谢谢你,爱丽,我好多了。”

皮皮限的背影Alex很少见到,因为这个比他大的“小孩”总是喜欢和他并排走,和他从天聊到地,从过去聊到将来。有时Alex走得晚了一点,小孩会故意放慢脚步,然后假装偶遇一样:“啊,你怎么走那么快。”随后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兴奋地说:“那就一起走吧。”

可那天,Alex却看到了。


第四秒,Alex想到的是他退队时正式分别的那天。

那天雨下的挺大,几人送他到车边,感慨着当年的英雄事迹,大家都有说有笑,却只有皮皮限没来。

Alex有点失望,也有点彷徨,总觉得这次分离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在车子启动后,Alex突然瞥到街边那张熟悉的面容。

他刚想喊司机停一下,他就看到皮皮限紧紧地盯着自己几秒后,就向反方向跑去,消失在视野里。

皮皮限没撑伞,他那天一定感冒了。Alex此时有点傻傻地想到。


第五秒.....

“爱丽。”皮皮限的声音一如当年清澈,“你怎么不说话了。”

Alex想了好多事,可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想说,对不起,可是皮皮限只会说没关系。

他想说,皮皮限你能不能不要走,那这个小孩可能真会做什么蠢事。

这个小孩啊,明明比自己大,为什么总是对自己百依百顺言听计从呢?


所以他说:“保重。”

他没有其他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对面是下雨的声音,Alex望向窗外,这才注意到雨下得那么大了。

随后是一声哼声,Alex分不清这是哭声还是笑声。

他听到皮皮限说:“好,谢谢你。”


外面的雨下得铺天盖地。

第五秒,第五秒Alex想到了什么。

那天也在下一场铺天盖地的雨,皮皮限却因为和自己赌气在外面没回来,他急得随便拿了把伞就淋着雨出去找他,看到皮皮限在一家小杂货铺的遮雨棚底下左顾右盼。

Alex看到他被淋湿的头发,急了:“你说说看你一天天在干什么。”

皮皮限不理他,扭过头去不讲话,但因为淋了雨有点冷,又忍不住往他身边靠了靠。

Alex无奈叹气:“算了算了,先回家。”

然后他撑开伞,才发现这把伞开了一个大漏洞。

皮皮限:“.....”

Alex:“.......”

然后两个人都笑了。

思来想去,这雨也不是要停的样子,Alex决定由他冲回去,重新拿把伞给皮皮限。

就在Alex冲进雨里的一瞬间,皮皮限突然也跑了起来。

Alex大惊:“你在干什么!”

皮皮限笑了几声,大喊:“我要和你一起跑!”

无论在哪里,无论什么天气。

那天两个人在雨里狂奔,显得很蠢,Alex紧紧握着皮皮限的手,想要一直这样跑下去的愿望,显得更蠢了。


Alex突然想到那家杂货铺看一看。

雨滴很快淋湿他的衣服,他却只关注到杂货铺已经倒闭了,遮雨棚被拆了,底下也没有人了。


雨仍然在下,猛烈得犹如当年少年之间的情感,而今却无情地冲刷着那个站在破旧杂货铺前面不知为何而哭泣的孤单的人,一阵又一阵。































评论(17)

热度(38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